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城市青年工作简报 -> 正文
第 24 期
(总第276期)

 

共青团中央青工部编
2006年05月25日
 

中青企协组织各地青年企业家赴山西朔州开展经贸考察

  为深入开展“青年企业家中部行”活动,引导青年企业家为促进中部崛起发挥积极作用,5月10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组织60余名全国各地的青年企业家赴山西朔州开展经贸考察活动。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王晓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讲话。朔州市市委书记高建民致辞,朔州市市长田喜荣向青年企业家介绍了当地投资环境并就重点合作项目进行了推介。

  王晓同志在讲话中说,近年来,中青企协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党政工作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配合国家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发展革命老区、促进中部崛起等重大战略的实施,先后开展了“青年企业家西部行”、“东北行”、“中部行”和“老区行”等活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些活动不仅为青年企业家的事业发展搭建了广阔舞台,而且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地方党政领导的高度评价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在团中央书记处的坚强领导下,在协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中青企协已经进入到理性、健康、加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他指出,统筹区域协调发展,既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迫切要求,也是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标志。着眼于解决我国区域发展不平衡,这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做出了促进中部崛起的战略决策和部署。中部地区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山西是我国中部的重要省份,在中部崛起战略中发挥着特别重要的作用。朔州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矿产资源丰富、工业基础雄厚,具有鲜明的特点和比较优势。近年来,朔州经济社会有了持续、健康、快速的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成就,朔州人民正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抓住机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以更加高昂的姿态向新的目标迈进。朔州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商机无限,已经成为投资的热土、创业的乐园。

  他强调,实施中部崛起战略为广大青年企业家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和广阔的舞台,实现中部崛起的战略目标,更离不开广大青年企业家的积极参与和奋发进取。组织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充分发挥中青企协的组织和联络优势,在朔州和青年企业家之间牵线搭桥。

  他希望青年企业家认真洽谈、积极交流、寻求机会,在振兴朔州的实践中发现商机、发展事业、发挥作用,在为朔州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的同时,开辟出自身事业发展的崭新天地。

  与会青年企业家与朔州有关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洽谈,并就12个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随后,青年企业家对朔州市安家岭露天煤矿进行了实地考察。

 
 相关链接:
攀枝花市第七次企业青工工作暨企业团委联席会召开
[青工工作通报 第1期]第二届“中国青年企业家管理创新奖”揭晓
[青工工作通报 第23期]团江苏省委三项措施 推动“社区青年和谐工程”实施
团九江市委青工工作立足服务中心促进创新
[青工工作通报 第22期]青岛市举行青年文明号研训班启动迎奥运系列活动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