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城市青年工作简报 -> 正文
第 30 期
(总第230期)

 

共青团中央青工部编
2005年08月29日
 

第五届中国青年企业家
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2005年8月29日下午,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能源环保产业委员会主办的以“能源安全与环境保护”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青年企业家发展论坛,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酒店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

  团中央青工部副部长张良驯、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玉普、天津东海燃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秀海、双全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伟斌、亿阳集团董事长邓伟、北京帝恒集团董事长曾钫等中青企协副会长以及中青企协能源环保产业委员会会员共计100多人出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青企协副会长、中青企协能源环保产业委员会主任、天津东海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田秀海主持。

  中青企协副会长、中青企协能源与环保委员会执行主任、大庆油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玉普做了题为《石油形势与百年油田》的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世界石油资源形势;二是我国石油安全形势;三是大庆油田发展形势。

  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胡洪营教授以《我国面临的环境污染问题与对策》为题,在论坛上作了演讲。就我国目前环境污染状况、原因以及我国在GDP高速增长所付出的能源与环境代价进行了介绍。

  张良驯同志转达了王晓会长对论坛的祝贺,并称赞论坛很有特点,很有意义,祝愿中青企协能源环保产业委员会引导会员为促进我国能源安全和环境保护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的青年企业家认为,人口众多、资源相对不足、环境承载能力较弱,这是我国的基本国情。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资源问题、环境问题等,还会长期地摆在我们面前,在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广大青年企业家一定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忧患意识,增强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紧迫性、自觉性,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效利用资源,减少环境污染,注重质量效益,做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带头人。

 
 相关链接:
攀枝花市第七次企业青工工作暨企业团委联席会召开
[青工工作通报 第1期]第二届“中国青年企业家管理创新奖”揭晓
[青工工作通报 第23期]团江苏省委三项措施 推动“社区青年和谐工程”实施
团九江市委青工工作立足服务中心促进创新
[青工工作通报 第22期]青岛市举行青年文明号研训班启动迎奥运系列活动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